在炎夏夜晚的小鳥遊宿舍中,兩位高中生埋頭苦幹做作業中,正確來說是四葉環在寫作業,早已完成的和泉一織負責為前者檢查成品。
  這晚其他人都有通告不在,一織在廚房沖了兩杯冰麥茶,回到自己的房間。整潔的房間只有桌面是混亂的
看著滿桌都是檸檬味的糖果,一織說:「四葉,吃太多酸的糖對牙齒和胃不好。」

  「一織織很囉嗦。」環說的時候臉紅紅的。
  今天的環異常安靜讓一織覺得有點奇怪,平日最受不了沉默氣氛的他不時會和一織聊天,就算找不到話題也會一直「一織織」的喊或是突然唱起歌來。面對一織疑惑的眼神,環也只是別個臉,再次剝開糖紙把糖果含在嘴裡。

  「……」

  「……」

  良久,一織把手上的作業本合上,端正的坐姿和旁邊的人成強烈的對比。
  「四葉是有什麼的煩惱嗎?」
  「咦?」
  「你這樣心不在焉的寫作業恐怕明早仍未完成。」一織瞥了眼從他離開倒麥茶到回來期間沒動過一筆的筆記本。
  「一織織在關心我嗎?」

  「咳……是對同一團員,同班同學的基本的關心。」一織習慣性的用手背遮著嘴掩飾自己的害羞。「是工作上的問題嗎?」
  「一織織好厲害,怎會知道的?」環睜大淡藍的眼睛道,令他的神情比剛才有精神了不少。

  「如果四葉會為學習上的問題煩惱,我的煩惱便可以減少些了。」

  「哦~」

  「所以是工作太忙碌了嗎?」是的話便要更改下半年的行程。雖然四葉平日對工作沒什麼意見,但壓力積聚太多對個人或是團隊也不是好事。

  「是關於後天演戲……噗……啾的。」

  「演戲的問題請教二階堂前輩比較好。」雖然不明白環後面像動物的叫聲是什麼的意思,一織說出他認為最好的方法。

  「才不要!和哥絕~對~會戲弄我的!」環的臉越來越紅,在淡色的髮絲和眼眸襯托下,一織竟覺得眼前身高183cm的男孩有點可愛。突然想到對於個性隨意的環會臉紅說話吞吐的話題只有……
  「四葉剛才啾的意思是指……接吻……!?」
  「嘩嘩嘩!別說得那麼大聲!」盡管宿舍只有他們二人,環還是緊張得用手蓋住一織的嘴巴,一織隨即一手推開。

  「劇中不是沒有親吻的鏡頭嗎?」一織的反應比已煩惱大半天的環還激動。在接這套電視劇前他和紡已多次檢查劇本,確定沒有和女主角擁抱以上的接觸。

  「今早導演說暫時加的……」環說著看到一織已取出手機快速的輸入文字,後者把RC發送後才想起他們的經理人晚上要出席這電視劇的會議大概要一小時後才會看到信訊。

  一織深呼吸後把手機放下,說:「不用擔心,我和經理人會想辦法。就算你是團隊中的性感擔當,螢幕的接吻戲和未成年的學生偶像形象不乎。」他可不准許一套電視劇毀了IDOLiSH7的草食系形象。

  「哦……那成年後呢?」環問。

  「只要是四葉不願意,經理人便不會接。這點你可以信任她。」

  「那一織織呢?」

  「我?」一織有點愕然,怎麼突然問到自己。

  「一織織會和不熟的人啾嗎?」環繼續問。

  「……有需要的話……可能……不過都要看當時的情況而定。」說到這裡一織臉也紅起來,他一直在計劃如何經營IDOLiSH7,倒沒特別想過自己除了偶像外作其他發展。
  「吶,一織織,我可以親你嗎?」

  「吓?」聽到環的說話,一織的腦中突然一片空白?四葉剛才說的是日語的原意嗎?他記憶中這位同學的外語並不好。

  「不可以嗎?」環歪頭問道,像是大型犬等待主人下步的指示。

  「你剛剛不是不願意拍接吻戲嗎?」一織的聲音有點高,環知道這不是生氣而是害羞。
  「不願意……但如果一定要親的話我想親一織織。」環說,他的粉絲經常會喊「抱我」,環的回答都是可以,但親吻不行。當他知道要拍親吻鏡頭時想到一織的臉。共演的前輩說第一次會害羞,習慣就好,那先練習過就行了吧!
  「也……也不是不行……」一織別過臉說,怎麼說這次也是他的不謹慎做成環的不安.而且……聽到環的要求時他才驚覺自己並不會討厭。
  一織的墨色眸子轉回上方時,看到的是環像收到十個國王布丁時的笑臉。  
二人面對面的站著,夜間的涼風從窗外吹進房間,這陣風卻吹不走一織微升的體溫和混亂的思緒,心跳聲快得令他想到前陣子拍攝太鼓遊戲廣告的鼓聲。

  「一織織有過接吻的經驗嗎?」

  聞言一織覺得心臟要從胸口跳岀來了。

  「這種事怎麼也沒所謂啊!」

  「我覺得有所謂啊,所以有親過嗎?」

  「沒有!」

  「啊……所以我和一織織是第一次,是初……」

  「別說了!」一織怒道,但這麼一鬧他緊張的心情也平復多了 。「開始吧。」

 

  環看著因身高差而抬頭的一織,墨色的瞳孔中隱約能看到自己的臉。他喜歡這樣子的一織,就像從他口中一直問不到的排名位置此刻可以得到答案。

  「四葉?」等了一會對方仍沒進一步行動,一織問道。

  「別說話,我在等待最好的時機。」環說。

  「又不是在抽遊戲卡,真是的。」一織知道環只是害羞,對方與自己的心情相同這點令他有點高興。
  心跳像秒針計時的聲音,噗通噗通的像催促著什麼。

  也許是不想像個等待被吻的女孩,事後一織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等不及環的行動,一織踮起腳尖抓住對方的衣領吻上了他微張的嘴唇。
  是兔耳friend的糖果的味道,這是兩唇接觸時一織的腦海中浮現的想法。柔軟温暖的觸感不由得令他想更加貼近,唇瓣輕輕的磨蹭著像第一次撫摸小動物時的試探。

  環有點笨拙的回應,像品嘗一織唇上的甜味般舌尖慢慢舔過他的薄唇。柔軟的唇瓣像橡皮糖的感覺。
  咬下去的話會被一織罵吧?環想。
  環的手機一直發岀咇咇的聲響,大概是紡為環因誤會而做成的煩惱道歉。比起這個環發覺一織抓著他衣領的手有點顫抖,讓環放棄了這想法,伸手握住一織的手,溫柔地吸吮著那片柔軟。

  兩人分開時都在微喘。

  「一織織甜甜的。」環笑道。
  「那是因為剛才吃糖果的關係。」一織皺眉怒道,然後小聲說:「而且甜的明明是四葉……」以今晚吃糖果的數量來說四葉的嘴唇一定是比自己甜的。

  「不,一織織身上一直都有甜甜的味道,我喜歡。」
  也許家中經營甜品店的關係,一織身上總是有種甜甜的香氣。一織曾說已搬進宿舍不會沾到店的蛋糕味道。環想如果不是蛋糕的味道那就是像電影中那種酸酸甜甜名為「戀愛」的味道吧。
  「笨蛋……RC傳來……」一織手機的螢幕亮起,為了逃避此刻的尷尬他轉身拿起手機,RC是他們的經理人傳來的。

  新劇的情況經過剛才會議的反映成果導演答應只會是就拍攝角度,不需要真的接吻。這令一織鬆一口氣,

  環的手機也收到紡的RC,豎起大姆指的布甸圖貼一臉得意的表情,不過他們都知道要導演改變定下來的想法必然花了多少工夫。

  「咳⋯⋯這樣四葉可以安心繼續做作業了吧。」問題已解決,一織背過環按住胸口調整過快的心跳。

  「吶,一織織。」環突然從背後抱住一織。
  「四葉!?」
  「一織織還未說,和我接吻的感覺怎樣?

  「什⋯⋯麼感覺怎樣,現在不用演這幕了已不需要研究演技了。」

  「和劇無關,是我想知道。」

  環的頭靠在一織的肩膀上,淺色的髮絲蹭著他敏感的肩窩上,後者反射的縮起脖子,沉默了一會才支吾道:「不討厭。」
  「用平日一織織的說話解讀的話……是喜歡我嗎?」環抱著一織的雙手收緊。
  「喜歡什麼的才……」一織突然住了口,他知道有些說話說出口了便回不了頭。抓住他衣服的手有點抖,一織的手伸向後方抓住環的衣擺,說:
  「四葉,
我的目標是計劃IDOLiSH7MEZZO的未來發展,其他的事暫時沒打算想……」
  「那麼……那個計劃的未來有我嗎?」環問。
  「當然。」
  「嘻嘻……這樣就好了。」環把一織抱得緊緊的,懷中人說著一堆他聽不懂的話卻沒推開自己。
  「一織織記得今後的人生計劃中也要把我算進去啊~」


++END++
 

arrow
arrow

    寒魚e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