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一桌熱騰騰的菜餚便放在眼前。路曉生一邊吃著,一邊看身旁兩位像要節食減肥的女孩。夏月不斷布菜給小璃,自己碗中的卻沒動過。而小璃只是微微扯起笑容,撥動筷子也沒吃幾口。

 

  「小璃,跟我說一聲,啊~」

  「啊!?」

  見小璃張開嘴巴,路曉生隨手夾起塊雞肉放入她咀裡。

  「小璃又不是娃娃……」小璃吞下雞塊後鼓起臉道。雖然她愛撒嬌,但被人當成小娃兒哄還是覺得彆扭。

  「不是娃娃的話就好好的吃飯。」難得把小璃養得臉上長點肉,怎樣也不讓她瘦回去。

  「不然的話曉生哥哥會生氣的。」路曉生說。他的唇角上揚,眼內卻半點笑意也沒有。看得小璃二話不說的拿起碗把飯往嘴裡送。

  「夏月呢?」

  「啊?是……」夏月也跟著動起筷來。她沒見過路曉生發怒的樣子,但看來不要見識比較好。

 

  晚飯過後,閒談近來潘城的八卦新聞,到夜深了才哄小璃上床睡覺。夏月為小璃拉好被子,輕輕撥過她額上的髮絲,眼中滿是愛憐。

  「妳真的很疼小璃呢~」路曉生說。

  「當然,璃小姐如此可愛。在方府時琉少爺和璃小姐對我就像親人般好。」所以身為丫鬟的她才可如此放縱。

  路曉生把燈台移到窗邊說:「今晚的月色不錯,賞面和我一起到外面看月光嗎?」

  「好。」夏月隨即跟到門外。

 

  和繁華的都市不同,這裡一到晚上當家家戶戶滅燈後四周便什麼也看不到。

  路曉生走到大門前的空地伸伸懶腰抬頭望向夜空。

  天上掛著上弦月,旁邊的星十分閃爍。

  「曉生哥好像很喜歡賞月呢~」

  「對,我喜歡看上去無邊無際的地方。雖然已經習慣了,但我還是很討厭沒窗戶的密室、地下室之類的……」

  聽後夏月全身一震,驚愕的望向路曉生。後者回道:「小琉遇到麻煩對吧,和方家有關的?」

  「為什麼你這樣問?」在夏月別過臉時路曉生已站到她身前。

  「夏月、小琉和小璃都是好人,所以都不懂說謊。」路曉生溫柔地說,黑眸在星光的映照下顯得更清明亮麗,動盪著夏月一直抑壓的感情。

  「說謊至少學會不要把感情放在臉上。」路曉生的手指篤在夏月的臉頰,就像碰觸到開關的按鈕,一顆顆大淚珠從她雙眼滑出。

  路曉生慌忙想拍拍她的背肩,但這種安慰的動作在這時代算不算男女授受不親?當他還在想時夏月已撲入他懷內痛哭。

 

  「琉少爺……少爺他……被老夫人關……起來……」

  「慢慢說,發生什麼事了?」路曉生用衣袖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淚水,卻止不住她的淚,直到衣袖都濕了。

  「我也不太清楚……聽其他丫鬟說老夫人心病又發作……把琉公子當成陸夫人……琉公子的娘親……」

  「就算這樣也不用……」聽到路曉生的話,夏月搖頭說:「老夫人一直都不喜歡陸夫人……非常,非常的不喜歡……所以她也不喜歡琉少爺和小姐……

之前我說老夫人要我帶來的東西……其實是我私下帶來的。因為老夫人對我很好……我不希望少爺小姐討厭她……」

  「小琉有沒有受傷?」

  「我不知道……我接到消息時,琉少爺已被關進倉庫,老夫人不讓我見他。」

  平日陸琉已被下人欺負得受傷,如果真的接到蒲瑰玉命令的話……想到這裡夏月不禁抖了抖。

  「那麼方老夫人想關小琉多久?一晚?」

  夏月搖頭,說:「穆管家說他會想辦法,才要我來照顧璃小姐。」

 

  「我去找奶奶吧!」

 

  女孩的聲音從後響起,二人驚訝的回頭。小璃不知何時已經醒來站在門前。

  「我去求奶奶放了哥哥。」

  「不行!」夏月急忙走到小璃身邊,穆管家要她到這裡的原因就是怕小璃會尋人尋到方府,讓小璃和蒲瑰玉見面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小璃可以不穿漂亮的衣服,不介意粗茶淡飯,但只有哥哥是絕對不能被搶走的。」小璃的一雙圓圓大眼像兔子般紅紅的,眼神卻很堅定。

  「璃小姐……」

  「我也去。」路曉生說。蹲下身撫著小璃的頭。

  「小璃很擔心哥哥吧!」

  重要的親人突然不見了的恐懼路曉生很清楚。

  「與其在這裡窮擔心,還不如去了讓自己安心。」

  「曉生哥……」

  「不過夏月,我還想問。」

  「是?」

  「妳見到方老夫人時,她是清醒還是發病中的?」

  聽到路曉生的問題,夏月又是一愕。

  「曉生哥哥,我們何時出發?」小璃拉著路曉生問。

  「我們去方府時先去找救兵吧~」路曉生笑著回道。

 

     *   *   *

 

  蓬萊客棧的其中一間廂房中,夕嵐靠燭火看剛收到的信件。眸子每目過一行,眼神顯得更深沉。

  桌上的信鴿完成任務後正享用著花生米,突然鴿子停下啄食的動作,側頭望向門口。夕嵐也像發現什麼,把信收入懷內,手指點上鴿子的頭上像是安撫,然後側過身子對著門口等待。

  一陣匆忙的腳步聲由走廊奔至,接著是拍門聲。

 

  「夕嵐……嘩!」拍門的力度過大,門扉被推開了。

  夕嵐剛想扯出招牌的笑容迎接半夜的訪客,一個小小的身影從半開的門隙中竄入他懷內。

  「璃妹妹!?」

  「嵐哥哥,幫幫小璃,幫我哥哥!」

  看著懷中的小璃淚眼汪汪的樣子,夕嵐收起笑容,瞥向踏入房間的路曉生和夏月。

  「夕嵐,小琉他……」

  「我知道。」夕嵐難得眉頭皺起來,「是我的疏忽。」

  夏月接過小璃,臉上滿是迷惑不安,路曉生說要找救兵,卻到這兒找個和他們毫無關係的人。

  「曉生哥……」

  「嗯!?」

  「這樣好嗎?」夏月說:「我意思是……老夫人怎樣生氣也不會對琉少爺不利。穆管家也應該不會讓少爺受太重傷……只要等老夫人清醒過來,下了啖氣,就會放了少爺……」

  夏月也很擔心陸琉,只是她覺得唯一能為陸琉做的就是照顧好小璃,不讓她受這事件波及。而且眼前的夕嵐雖然幫過她,但夏月不了解這人。看夕嵐在他們來之前已知道陸琉出事,她不由得緊張起來。如果眼前的男子以幫他們為名對方家不利,她可不能接受。

  夕嵐盯著夏月,也許猜到她的顧忌,說:「也許吧,如果陸琉只是個普通家丁小廝的話。」

  夏月聽後抿抿嘴,又聽他說:「你們知道方世豐的遺囑內容嗎?」

  不只夏月,連她懷中的小璃也同時搖頭。

  「方世豐真的很疼愛你們呢!他有一子一女,卻把方家三乘的生意產業給了陸琉,要他過了冠禮才能繼承。只是方世豐也想不到他的髮妻是一個妒嫉心如此重的人。如果陸琉在及冠前有什麼不測……」

 

  「老夫人才不會這樣……」夏月肩膀顫抖,只是她自己也不知道是氣憤還是害怕。

  夕嵐聳聳肩,一臉這是事實的樣子。

  小璃從懷中拿出一直不離身的玉佩,伸至夕嵐臉前。

  「嵐哥哥,我沒有什麼錢可以給你作報酬,這個玉佩給你,只希望你能幫我哥。」

  「小璃!」 

  「璃小姐!」

  白玉佩是她母親的遺物,路曉生和夏月都驚訝,不過接下來夕嵐的動作更令人吃驚。

  夕嵐瞥過白蘭玉佩,倏然在小璃身前單膝跪下,左手握拳觸地低頭道:

  「蒼月閣天璣堂堂主夕嵐領命。」

  抬頭見到小璃一臉愕然,本來神色凝重的夕嵐露出平日不同的溫柔笑容,說:「少閣主。」

  「蒼月閣……少閣主……?」

  沒理會還是一臉迷糊的小璃,夕嵐重新站好對夏月說:「夏月姑娘,麻煩妳幫個忙。」

  「是!?」夏月回神道。

  「請妳走一趟找方淩回來。」

  「大少!?」

  「對。」夕嵐拿起桌上的毛筆沾上墨台上半乾的墨水在紙上振筆直書。

  「沒用的,大少更加不喜歡琉少爺,而且他現在身在鄰城,至少要等城門開了才能去找他……」

  「沒關係,現在距離天亮開啟城門還餘兩個時辰,現在出城的話剛好在城門開啟時回來。」

  待墨水乾後夕嵐把其中小的卷起放入信鴿腳上的竹筒上放出窗外,白色的身影不久便消失在漆黑之中。

  「見到方淩後把這封信給他。我的部下會帶妳出城送到方淩那裡。」

  夕嵐把另一封則遞到夏月臉前說:「妳願意去嗎?」

  「我明白。」夏月接過信件轉身,發現房門前已站著一名黑衣男子。回首見夕嵐點頭後便說:「璃小姐就拜託你了。」隨即跟黑衣人離去。

  「那麼餘下的還有……」夕嵐望向還在房中的路曉生和小璃。

  「既然是我們來找你的,就別想拋下我們。」路曉生的手放在小璃的肩膀上,表情還是一如已往般溫和,只是眼中的堅持是不容否定的。

  小璃點頭同意。

  「璃妹妹,有關事情的來龍去脈在找回阿琉後才告訴你們。」夕嵐已回服平日對小璃說話的語氣。

  「那麼我們一起去接回阿琉吧!」

 

                  *                       

 

  夜闌人靜的街道,方家大宅的後門站立了三個人影。其中一人在木門前用力推,厚重的門發出「叩叩」的門鎖聲音。

 

  「果然鎖著的。」路曉生轉身說:「要繞到正門叫門嗎?」不知屋裡的人睡了沒有,算不算擾人清夢。

  「不要。」夕嵐說:「就算蒲瑰玉當年是城中第一美女,我才不要同裝瘋扮傻的老太婆打交道。」他一臉厭惡的說,彷彿他們的目的只是來遊玩。

  「但我們不見到老奶奶怎求她放了哥哥?」小璃問。

  「我說過我們是來接阿琉的,為什麼要那老太婆批準?」夕嵐的手指繞著耳鬢的長髮。暗淡的月色下他的笑臉顯得有點陰險。「我們蒼月閣的人是她說關便能關的嗎?」

  小璃抬頭不解的看著夕嵐,這是她第二次從他口中聽到「蒼月閣」的名字,正當她想張口時,路曉生把手放到小璃的肩上,說道:「我們接下來怎麼辦?翻牆進去?」

  前面比自己高一倍的白色牆壁,就算要翻牆,牆邊又沒有大樹可以爬……

  正當路曉生還在思考這問題時,只見夕嵐一手挽起他的手臂,一手抱著小璃的腰整個提起。

  「抓緊了。」雙腿一躍,他們像長了翅膀般升到空中,夕嵐在圍牆的頂部瓦片借力一踏,跳到最近一顆大樹的枝葉中藏起來。

 

  路曉生雙腳踏穩樹枝才鬆一口氣,他像剛剛坐完雲霄飛車般,心臟跳得極快,想不到自己會有機會體驗所謂的輕功。小璃接著自己的小嘴,圓圓的大眼閃閃發亮,一臉意猶未盡的樣子,而身旁的夕嵐臉不紅氣不喘,彷彿他們二人沒有重量。

  「想不到夕嵐的功夫這麼厲害!」瞥見樹下四周沒人,路曉生小聲的讚嘆道。

  「曉生不是知道我的身份嗎?」這回輪到夕嵐驚訝了。

  「不知道。」路曉生老實的搖頭道:「我只知道你是不簡單的人,還有很在乎小琉和小璃。」至於會用輕功翻牆快速的藏起身影,令他聯想到從前玩的一隻忍者暗殺遊戲,該不會蒼月閣是什麼忍者殺手組織吧!?

  被路曉生盯得雞皮疙瘩的夕嵐馬上轉移視線,指著右方說:「阿琉應該是被關在右邊的倉庫。」接著再次雙手各提一個的躍下地面向倉庫奔去。

 

  那是個大型倉庫,也許家僕都睡了,四周一個人影也沒有,木門被一把鐵鎖鎖起來。

  「哥哥!」小璃想衝上前拍門,給夕嵐制止了。

  「讓我來吧。」夕嵐抽出匕首,卻見路曉生早他一步到門前托起鎖頭端詳。

  「這個鎖我會開。」語畢,路曉生從腰間的布袋中拿出一條鐵絲,撓成古怪的形狀放入鎖匙孔中轉動,不一會便「咔」一聲開了。

  「想不到你會開鎖!」夕嵐道,和路曉生認識越久越覺得他不可思議。

  「算是興趣吧!因為我常忘了把鎖匙放到哪兒去,只好自己動手。」其實他比較拿手的是開電腦鎖,不過這個時代不會有就是了。

  路曉生把鎖頭從木門上拿下,小璃便迫不及待的推門進去。

  「哥!」

  倉庫傳來一陣霉臭,四面牆壁均沒有窗戶,內裡漆黑一片,路曉生的胸口悶得快要窒息。他拿出打火機燃起火,把掛在牆上的燭台點著。

  倉庫放的都是舊家具,木箱等,已鋪上厚厚的灰塵。一名少年倒在角落,夕嵐和小璃已在他身邊察看他的情況。

  「小琉他怎樣?」路曉生也趕到他們身旁,瞥見夕嵐按著陸琉的腕脈,另一隻手則檢查他的傷勢。陸琉露出的手臂看出明顯的瘀痕,他的臉色帶點蒼白,雖然還未算很嚴重,但陸琉卻一直沒張開眼睛。

  夕嵐診脈了一會,才鬆口氣地道:「不要緊,這小鬼頭只是睡著了。」

  小璃聽見後一直緊繃的神經放鬆,眼眶內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滾滾落下,抱緊陸琉大哭,還在睡夢中的他不禁發出呻吟聲。路曉生撫著小璃的背部為她順氣。

  夕嵐讓陸琉靠在他身上睡,一手握著他的手。小孩子最終還是撐不了夜,小璃也把夕嵐的膝蓋當枕頭睡著了。路曉生解開陸琉的衣服,細心的為傷口塗上藥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魚e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