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天河過得幸福。」菱紗的笑臉包含著寵愛和縱容。

  「我喜歡紫英,喜歡夢璃,我也希望我們不會分開,天河只是把它以某種形式實行而已。」

  即墨的蓮花燈會,火樹銀花,月下四人的談笑風生,當時的願望一直沒有忘記。

 

  菱紗的話未能解開紫英的眉頭心鎖。只要是他們的願望,紫英一定會盡力配合完成,但這次……

  「妳不覺得對我太殘酷了嗎?」

  呢喃自語的一句,不是對菱紗說,純粹發洩內心的負面情緒。奈何怎會逃得過菱紗作為大盜的一雙耳呢?

  菱紗的長指篤住紫英眉頭皺起的深坑,惡作劇般一下一下按下去說:「說到底,小紫英就是不相信天河是真心愛你的吧!」

  太過剖白的話語令紫英不知如何是好,他撥開菱紗的手,有點慪氣地回道:「也許吧……」

  「呵呵……」看到紫英難得的可愛反應,菱紗覺自家兒子長大了,會為戀愛而煩惱的感動。

  「天河是真心的,這點我看得出。」應該說除了這兩個呆呆的當事人外,其他人都看得出。

  「你覺得比不上誰的話,只因我和夢璃都是『受害者』。」都是被他重要的玄霄大哥迫害的人,她們是如此脆弱,如此惹人保護。

 

  情剛動,卻要離去,讓人非捉緊不可。

 

  「紫英總是默默在身後守著他。」

  讓人依靠,讓人安心,把自己的悲傷和弱點都藏起來。

  天河老是問他怎麼辦?去哪裡?但無論要去的是多危險的地方,他也不會問紫英去不去,或要他留下來。因為他總是在他身邊,這是一件如此理所當然的事。

 

  「有時候,我真的很嫉妒你。」菱紗道,希望自己不是被保護的一方,而是可以保護自己重要珍惜的人。

  「如果你真得覺得他的愛是兒戲,那就由你親自教他何為愛,用你自己作為範本。」

  「菱紗……」

  「紫英不用現在就給我回答,慢慢考慮一下吧!不是為了附和我們,也不要理會外人的看法,最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想法。」

 

  心是不會對自己說謊的,所以也別對自己的心說謊。

 

  菱紗把杯中餘下的茶水喝盡,看著正沈思中的紫英,她靜靜的推門離開。

 

 

  「呼~」看著穹蒼的天空和熟識的山景,菱紗終於鬆一口條。說剛剛不緊張是騙人的,而且女兒家卻大大聲談及和自己有關的婚姻大事。

  拍拍有點熱的臉頰,瞥見『夢璃』站在樹屋前的大樹下對她微笑。

 

  「『夢璃』,怎麼站在這裡?」

  菱紗走到『夢璃』身邊,她手上正托著一盤已曬乾的香草。彷彿為了不打擾屋內人的談話而靜靜的待在這裡等他們結束。

  「陪我走走吧!」沒等『夢璃』的反應,菱紗一手奪過她的筲箕隨便扔在小屋旁的竹架上,拉著『夢璃』往石沉溪洞方向走去。

 

  這山洞和菱紗第一次來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增加了些小魔物在這兒定居。

  最裡面的墓塚已給紫英修理好了。當然沒少得被他訓了一頓,原本好好的一座墓塚給他們變成瓦礫。

  天河有時會在墓前報告什麼似的喃喃自語,令菱紗想到在鬼界一直孤單地等待玄霄的雲青天。不知他是希望可以早日見到玄霄,還是希望永遠不見到到他?

 

  「『夢璃』這裡就是我和天河第一次遇見的地方。」撫上石壁,還留下當日望舒劍留下的痕跡。

 

  「吶,‘『夢璃』,我和天河,紫英要成親了。」

 

  「呵~這對夢璃來說很不公平吧!好像自己偷跑了一樣。」

 

  「我很想等到妳回來才決定的,到時候辦一個四人的成親大會,說不定紫英會更生氣呢~」

 

  「紫英剛才知道後一直在鬧彆扭呢!他這個人就是太悶騷了,什麼都鬱在心裡……」

 

  「其實我曾想過任他和天河繼續那曖昧的友情,或讓他們自己慢慢發現彼此的感覺,但我怕我的時間不夠。」

 

  菱紗突然轉身望向『夢璃』,縛著髮髻的紅纓上的飾物撞在石壁上,發出清脆的鈴聲。她的嘴角上揚,半瞇的雙眸帶著一層薄薄的水氣,似是笑意,似是悲傷。

 

  「吶,夢璃,我很過份吧!也許他們並不是真的那種想法,也許他們是希望保持現在的關係就好,我還是硬揭開他們的感情,但我怕……我沒有時間了。」

 

  「我很任性吧,我不想把天河交給我們以外的任何人,我不想有外人插進我們四個的牽絆之中。」

  夢璃的離開,令菱紗一直以為是很簡單的願望被毀了。至少希望他們之間的牽絆比誰都深。

 

  「天河很喜歡紫英,紫英也會照顧天河,這樣我就可以放心了。」

  玉手撫上紫蘿衣袖,就像對最珍貴卻脆弱的寶物般碰觸。

 

  「夢璃也會讚同吧!」

  蔥指滑過『夢璃』的臉,卻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還是會笑我傻?」

  對了,是缺少了笑容,為什麼呢?是因為現在自己也沒有笑的關係嗎?

 

  走近『夢璃』的身邊,菱紗的頭靠在她的肩膀上,夢璃的身上總是有淡淡薰香,讓她想主動接近。

 

  「夢璃,我很想妳……妳聽見嗎?」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道理菱紗懂,但相思之苦令人很痛……很痛……

 

  最怕一別,就是一世。

 

  「夢璃,我真的很怕,怕我等不到你回來……」

  怕妳來的時候,我已睡在黃土裡,讓妳在我的墓前默默悲傷。

 

  鬼界和幻瞑界菱紗也曾去過,但到底那處距離較遠……她不知道。

 

  紫蘭衣襟沾上點點淚花,『夢璃』睫羽半垂,玉手撫上菱妙起伏不停的背部,朱唇微微抿合,訢說著無聲的話語。

 

  *     

 

  森林中一隻小野豬正瘋狂的向前衝,背後一道黑影以敏捷的在穿梭追趕。以黑影的身手要追上小野豬並不困難,他卻像享受這場追逐遊戲般任由野豬奔走。

  突然一聲嘶叫聲,小野豬已掉進一個狩獵用的陷阱中。聽到前方的獵物落坑的聲音,天河高興的走近陷阱旁邊,「呵呵,早喊你別走了,最終還不是落在我手上!」

  迅速把小野豬從陷阱中抓起綑綁,動作乾淨俐落。也許這頭小野豬也想不到,一直追趕牠的獵人會是一個瞎子。

  也許天河的感官比普通人強,也許他的本質就是屬於自然。青鸞峰上的森林就像他家中的後園。身處這片山森中紫英和菱紗也沒他般會辨別方向。

  把小野豬放在肩膀上抬起,天河想著今天的晚餐吃豬全燒還是切片好,邊向小屋的方向前進。

 

  「紫英,菱紗,我回來了!」天河如常推門叫道,卻沒有預期中的回應。四周的氣息告訴天河,屋裡並沒有人。

  天河有點失望,把小野豬放下地,被摔痛的小野豬發出慘叫掙扎。

  明明菱紗說離開二個時辰就好了,回來卻不見人影……剛剛回來的路上也察覺不到他們的氣息。

 

  天河無奈的抓抓頭,或者自己真的被他們寵壞了,在空無一人的家中竟開始覺得寂寞。不是因獨自身處無邊黑暗的寂寞恐懼,而是在應該熱鬧溫馨的家中卻變得冷清的失落不安。明明從父親死後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的,『習慣』這東西還真可怕……

  天河坐在地上等了一會,倏忽想到,既然他們不在,那自己去找他們不就行?

  天河馬上行動,把小野豬放在雲青天的靈位前請他父親看好,想起上次的教訓還不忘找了條麻繩把牠五花大綁才出門。

 

  樹屋後面走五十步是紫英和『夢璃』放置藥材、書籍和薰香材料的小木屋。內裡總是散發安穩的氣息和淡淡藥材的味道。紫英常在這裡待至深夜,令人有種藥香是從紫英身上遺留下來的錯覺。

 

  出了小木屋向左三十步是他們的藥圃,種植了多種天河也不知名的草藥。每一種都是紫英一手種下,小心打理矖乾,然後親自煎藥送到天河口中。

  所以無論湯藥多苦,天河都毫不猶豫的全部喝掉。他不忍紫英為了自己奔波勞碌,但同時心裡暗地高興,知道自己佔據著紫英的生命中。

 

  繞過藥圃再向前走是紫英的鑄劍用的小屋,掛在牆上的劍散發出冰冷的氣息,當中也有熟識的:天河劍,玉腰弓,后羿射日弓都放在這裡。

  但這裡的氣溫一點也不冷,應該說是相當熱。鑄劍用的火爐長期燃燒著。紫英在這裡為他鑄造過打獵時專用來射的劍。

  雖然天河不明白,打獵用的劍和御劍飛行的劍等有什麼不同。不過用起上來不錯,而且在紫英的帶著怒氣的目光下天河沒有再問。其他還有菱紗的菜刀、鋤頭等,也許有點大材小用,每一樣紫英都很用心的打造。

  天河覺得這些家具說不定可以和外面的名刀比美,上次一頭捉來的野豬逃脫了,在家中亂衝,菱紗抄起菜刀便飛出,野豬當場乾淨俐落的倒下,聽說刀身還不沾血的。

  其他還鑄造些什麼天河不清楚,在紫英鑄劍時天河喜歡坐在一角,聽著一下一下的打鐵聲和打風聲。想到天河劍也是紫英注入了思念一下一下的鑄成,天河的心便漲得滿滿的。有時他們忘了時間,菱紗便會氣沖沖的拿著湯勺和鍋叩著大叫:「吃飯了!」有時是『夢璃』笑著把飯菜送來。

 

  以上的地方都找不到紫英的蹤影,天河很確定紫英不會離開青鸞峰。每次紫英出門一定確定有人在天河身邊,交代清楚才離開的,那餘下的只有……森林!

 

  想到這可能性,天河馬上向森林進發。

  沿著流水聲走著,天河倏然停下腳步,吐了一口氣後露出微笑。盡管看不見,但他知道,他找到了。

  紫英身上總是散發著平穩、令人安心的氣息……

  從前在瓊華派的師兄總說不知道紫英的心思,天河卻不覺得。無論紫英說的話是怎麼冷淡,他的氣息總是那麼清澈,那麼溫暖。

  站在河邊的紫英令天河想起他們在巢湖,當時紫英也是站在湖邊,挺拔的身影,隨風吹起的雲袖和髮絲,湖水反射的光芒點點灑在紫英身上,就像是他本身發出的光芒,而且非常適合。

  現在紫英的表情會像當時一樣,沈默、悲愴嗎?

 

  「紫英!!!」就像要打破這片沉默,天河向著紫英的方向衝去。在碰到紫英的同時,身體的衝力連帶紫英的身體一起向前倒,接著發出『沙啦』的巨響,水花四濺。

 

  「雲.天.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魚e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